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胃润肠好帮手,平时多吃这4类食物,幽门螺旋杆菌或许绕道走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8-03 14:53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长期存在人类胃中的一种微生物,作为一种螺旋形、微厌氧类的细菌,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

幽门螺杆菌的种类非常多,包含犬幽门螺杆菌、胃螺杆菌、黑氏螺杆菌以及拉普尼螺杆菌和萨洛莫尼螺杆菌等,要想远离幽门螺杆菌平时就应该多吃这4类食物。

幽门螺杆菌的危害有哪些?

有数据表明大约有40%以上的人群,胃部都存在幽门螺杆菌,这种细菌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那么患者的体内就会存在幽门螺杆菌。

一旦胃病患者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菌之后,那么还会和幽门螺杆菌菌合体,所以就容易导致胃病反复发作。

除了胃病患者之外大多数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患者,并不会有特别大的不适反应,并且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调理身体,这样才能远离幽门螺杆菌的危害。

如果平时经常反复出现腹胀、腹痛或反酸症状,那么就可能已经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食疗进行调理,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还需要用药治疗。

体内有幽门螺杆菌吃什么?

1、紫皮独头大蒜

紫皮独头大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大蒜之一,由于这种大蒜的味道特别辛辣,所以导致很多人对它都敬而远之。

殊不知这种大蒜可以起到更好的杀菌、消毒作用,尤其是对于幽门螺杆菌来说,还可以有效抑制这种细菌的繁殖。

如果每天都能吃一头紫皮独头大蒜,那么就就可以有效摆脱幽门螺杆菌的危害。

2、紫甘蓝汁

紫甘蓝也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之一,由于这种蔬菜中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有一些物质还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及其他细菌;

所以每天喝一杯紫甘蓝汁,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而且还能起到修复胃黏膜的作用,原因就是紫甘蓝中含有大量的抗生素,这种物质简直就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

3、火麻油和蜂蜜水

火麻油属于一种中药制剂,可以起到调节毛细血管、加强人体抗氧化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并具有抗衰老、润肠胃、清肺去肝火等作用。

而蜂蜜则是大家公认的滋补品之一,所以将二者放在一起泡水喝,并坚持一个月就可以有效缓解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症状,而且还能抑制体内的幽门螺杆菌。

4、火麻油拌西兰花

西兰花也是一种看似普通实则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如果将西兰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然后在沸水中煮几分钟并拌上火麻油一起食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幽门螺杆菌,而且还能起到预防胃部疾病的作用。

尤其是火麻油中的亚麻酸成分还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活性,二者结合在一起具有非常不错的抗菌效果。

上面介绍了幽门螺杆菌的危害,以及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四种食物,虽然这四种食物看起来都很普通,但如果每天食用就可以起到抑制幽门螺杆菌,并积极调理身体的作用。

尤其是对于肠胃系统比较弱的人群来讲,经常食用这四种食物还可以起到养胃润肠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