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外热内寒的调理方法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4 10:30

所谓外热内寒,也就是以寒性体质为主,却因外感等因素而出现了以实热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外热内寒可分为真热假寒、真寒假热等几个类型,不同类型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此病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外热内寒的调理方法。

外热内寒的调理

1.饮食改善

患有外热内寒的人平时的饮食须注意少吃性质较为寒凉、生冷的食物,如冰激凌、螃蟹、乌鱼、章鱼、香蕉等,这类食物都是性质较为寒凉的食物,最好少吃。

饮食改善

2.食补气血

当体内的寒气较重时,机体的气血就很容易会出现运行缓慢的现象,继而引发身体上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因此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能够补气血的食物,帮助滋补身体,改善症状。

3.泡脚

生活中每天晚上抽出一点时间来用热水进行泡脚对身体是很好的,能够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祛除寒气,从而改善症状,同时还可在医师的指导下去加入一些特定的中药,效果更佳。

泡脚

4.环境改善

外热内寒患者须多多注意自己长期所处的环境,要尽量避开寒湿之气较重、阴冷的环境,从而防止身体再次受到寒湿之邪的侵袭,加重原本的症状。

5.药物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购买服用针对性的药物,同时加以日常的调理,病情很快就能得到恢复。

药物

关于外热内寒的调理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患有此病的人可以选择通过这些方法来帮助改善症状,促进病情的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