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引起的不适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在哪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06 10:55

颈椎病作为现如今较为常见的人体疾病之一,是因颈椎出现退行性病变所诱发的一种骨骼疾病,一般是因为长时间伏案、受凉、缺乏锻炼、劳累过度等因素所造成的,而且此疾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病发之后还会使得身体其他部位受到影响,那么,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我们来看看颈椎病引起的不适症状有哪些。

1、头部不适

因为颈椎病病发之后会损伤到交感神经,若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并对症进行治疗,很可能会导致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目眩、耳鸣和视力模糊等症状,病情较为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出现心跳加快、胸闷胸痛等症状。

头部不适

2、颈背部疼痛

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不能动弹,颈部肌肉会变得逐渐僵硬酸痛,活动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颈椎病,颈椎病的出现使得酸痛感从颈部逐渐蔓延到肩部,最后再到背部,因此颈椎病会导致颈背部疼痛。

3、易失眠

如果患上颈椎关节错位或颈椎间盘突出,那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失眠症状,因为这两种疾病会导致交感神经受到刺激,从而引发神经紊乱,神经紊乱对于睡眠的影响很大,不仅仅只是失眠,可能还会出现多梦或睡梦中多次惊醒等症状。

易失眠

4、胸腔不适

胸腔疼痛不适一般常发生在女性朋友们身上,因为颈椎病的出现,会导致颈椎处压迫到神经,从而导致女性朋友们的胸大肌和乳房出现明显疼痛,从而造成胸腔疼痛不适。

以上四种就是颈椎病引起的不适症状,由此可见,颈椎病不仅仅是会造成颈部不适,对于身体的其他部位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预防的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