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牢记在心:有几类人建议滴酒不沾,请自律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7-10 14:37

自古以来中国的“酒文化”就根深蒂固,很多人为了工作和应酬,不得不经常喝酒,但小九要提醒,有些人是不可以喝酒的,有些人因为患病不能喝酒,有些人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喝酒,那么,究竟哪些人在喝酒“黑名单”呢?

有几类人建议滴酒不沾:

●肝病患者

酒精最先要经过肝脏的分解才能彻底代谢,直接对肝脏细胞产生毒害作用,所以喝酒是最伤肝的。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下降,降低了转化酒精的能力,患有肝病的人如果长期喝酒就等于慢性自杀,会造成酒精肝、肝硬化、脂肪肝等。

●胃病患者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患有胃病的人喝了会损伤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尤其是酗酒,容易引起胃穿孔导致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所以患有胃溃疡、胃炎、肠炎的人都不能喝酒,以免加重病情。

●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

酒精,一是使大脑兴奋,情绪激动;二是使血管扩张,血压升高,这样易发生破血管而导致死亡。心脏病患者喝酒容易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

●尿结石患者

制造啤酒的原料主要是大麦芽,大麦芽内含有草酸、钙和鸟核苷酸,这几种物质都是极易导致结石的。所以本身患有尿道结石的患者不能喝酒,会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磺脲类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时不能喝酒,因为酒精会加重药物引起的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严重的出现脸色苍白或潮红、冒冷汗、心慌、恶心、走路不稳等。因此,糖尿病人在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时,不能饮酒。

●近视眼、青光眼患者

甲醇是几乎所有酒类中含有的物质,同时也是人体视网膜的杀手,它对视网膜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使视网膜产生视色素的能力减弱,导致眼睛难以适应光线变化。因此,近视眼、青光眼病人最好不要饮酒。

●妊娠期、哺乳期妇女和儿童

酒精会通过脐带输送到胎儿体内,严重影响胎儿的发育,容易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流产,所以妊娠期妇女不能喝酒;此外,哺乳期的妇女如果喝了啤酒容易减少乳汁分泌,因为啤酒中含有的大麦芽成分容易回奶;未成年儿童由于大脑发育还未健全,喝酒容易损伤大脑,为了儿童的身心健康,不应让儿童喝酒。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