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时,掌握这些事,或更容易达到减肥的效果,不妨试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13 08:51

爱美的女人大都热衷于减肥,不过她们之中很多人都不懂得如何科学减肥,结果就是为了减肥时间精力没少花,罪也没少受,可是效果却并没有多好,等于白“做工”了。

不懂得运用科学方法,就算再努力去减肥,体重也未必会减轻,而且可能越努力越损害身体健康。实施减肥计划时注意以下5点,更加容易达成健康减肥的效果。

第一点,过度节食只会伤身,不能造就健康苗条的身材

过度节食的结果是,在短时间内身体会迅速变瘦变弱,但停止之后就容易迅速反弹,因为饿久了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多吃,而且很容易陷入暴饮暴食的状态,如此用不了多久体重就会恢复到之前的样子。

而且,过度节食有害健康,因为身体需要通过足够的食物获取充足营养,过度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

所以,过度节食只会伤身,并不能造就健康苗条的身材,想要长期保持健康苗条,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度节食。

第二点,有必要适量控制饮食,尽量避免食用高糖高脂肪食物

经常大量食用高糖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就一定要管住嘴,要适量控制饮食,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管不住嘴是很多人减肥失败的重要原因,因为美食的诱惑太大了,心里想要减肥,嘴巴却控制不住要吃,结果之前的努力又白费了。所以,想要减肥就一定不能贪吃,一定要管住嘴。

第三点,注意饮食均衡,五谷杂粮和新鲜果蔬都不能少

有些减肥人士认为,主粮所含碳水过多,是容易增肥的食物,所以他们的饭桌上都没有主食只有果蔬,这显然是不对的。

饮食均衡才能保证营养均衡,新鲜果蔬要吃,五谷杂粮也要吃,唯有如此才能保证健康,才能健康减肥。

第四点,有时间适度锻炼,但锻炼之后补水时要注意控制饮水量

对于肥胖人士来说,运动减肥是不错的选择,有时间多锻炼,练着练着体重就减下去了。

可是,锻炼要适量,过度锻炼对身体无益。而且,锻炼后不要过量饮水,否则会使肠胃负担过重,长期如此必定损伤肠胃。

第五点,避免过度劳累,注意睡眠充足有规律,避免熬夜

现代人生活负担很重,为了养活自己和家人,很多人都不得不拼命工作,经常都睡眠不足,还不得不经常熬夜。

这样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身体未必因为过度劳累而变瘦,反而可能变胖,因为过度劳累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其结果之一就是变胖。

在启动减肥计划时,请牢记以上五点,坚持科学健康的减肥方式。减肥固然重要,健康更重要,只有保证健康,减肥才有意义。

减肥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半途而废,长期坚持才能造就健康苗条的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