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部按摩的好处和按摩手法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4 14:46

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原因而让自己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从而对颈椎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出现颈椎疼痛等现象,对于这种症状是可以通过颈部按摩来进行缓解的,那么颈部按摩的好处和按摩手法都有哪些呢?

颈部按摩的好处和按摩手法

好处

1.缓解颈部不适症状

经常对颈部进行一些适当的按摩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颈部肌肉紧张,放松颈部,从而帮助缓解其劳累疼痛等不适症状,恢复颈椎正常活动。

缓解颈部不适

2.防止关节僵硬和关节畸形

对于颈椎椎体瘫痪的人来说,日常进行一些适当的颈部按摩可以帮助减轻其肌肉萎缩症状,防止出现关节僵硬和关节畸形现象,不过需注意患有脊髓型颈椎病的人不可进行颈椎按摩,否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瘫痪。

防止关节僵硬畸形

3.预防颈椎病

生活中若是长期让自己保持一个姿势,则会对颈椎不停的造成损伤,从而使颈部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引发颈椎病,而颈椎按摩能够很好的帮助放松颈部,促进其血液循环,改善颈部的不适症状,预防颈椎病。

 

按摩手法

颈部的按摩手法也就是最常用的七种手法,包括一指禅推法、揉法、推法、抹法、拿法、捏法、振动法。需注意进行颈椎按摩要让正规医生来进行,避免出现按摩不当而对颈椎造成损伤的现象。

以上就是对颈部按摩的好处和按摩手法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颈部按摩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颈部不适症状,则可以选择通过这种方法来帮助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