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余的母乳要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26 16:45

随着怀孕给身体带来的各种变化,准妈妈的胸部相较之前会变得丰满许多。有的新妈妈随着母乳喂养的开始,乳汁分泌也会不断增多。然而当宝宝饭量赶不上妈妈的产量时,或者一些职场妈妈产假休完不得不返回职场时,多余的乳汁就会给妈妈造成烦恼。这时,大多数妈妈一般会将母乳先挤出来存储,待到需要的时候再给宝宝吃。那该怎么存储才能更好地保存母乳中的营养呢?存储后奶水又该怎么做才能安全地送进宝宝的嘴里呢?

母乳的保存时间

1、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2、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小提示:存过的母乳会分解,形成乳水、乳脂两个分离的层次,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给宝宝喂食前,妈妈要先摇匀,使水乳合为一体。

3、0—4℃冷藏可保存8天。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如何加热储存的母乳

1、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像冬天烫黄酒那样,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奶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烫热。

2、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存储母乳的注意事项

1、提倡少量母乳冷冻法,重量大约保持在60~120克(现在市面上有专门的母乳储存袋和母乳储存瓶,带有标准的计量刻度,比较方便),这样不至于浪费,同时也便于根据婴儿的饥饿程度和日常喂养量选择食用。

2、母乳冷冻前,要在容器上标好年、月、日等时间。

3、每杯奶挤够后要立即加盖,浸入冷水中1~2分钟,然后贮放在冰箱里冷藏,在24小时内取用。

4、不要将母乳直接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直接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宝宝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

由于孕期激素的分泌促进乳腺的发育,而随着产后的母乳喂养带来的刺激,妈妈的乳汁会不断分泌。对于职场中妈妈来说,有时随时填报宝宝的肚子,这个时候就需要妈妈们现将母乳挤在专用的奶瓶以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喂养。在存储这个母乳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存储的日期时间以及在解冻时的一系列注意事项,避免破坏了奶水的营养成分或者让细菌侵入到奶水中。如果是在家的妈妈,建议还是给宝宝喂养新鲜的母乳,确保宝宝的健康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