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怎么吃牛油果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26 16:50

牛油果,又叫鳄梨,是人们日常经常会遇见的水果之一。牛油果富含丰富的营养,营养价值极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牛油果,但是牛油果口感奇异,很多人都是把牛油果做成奶昔或者沙拉来吃。很多妈妈听说牛油果营养丰富都想着给自家孩子吃,但是年纪小的孩子,肠胃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健全,所以吃什么妈妈们都要考虑清楚。那么,婴儿要怎么吃牛油果?

牛油果中所含有的油类成分过高,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宝宝来说,多吃是不利于消化的,虽然宝宝四个月开始就可以添加辅食了,但是最好还是在宝宝六个月之后,给宝宝添加。家长们在给宝宝吃牛油果的时候,切记不能多吃,要按照宝宝的消化情况来定量。

如何挑选牛油果

可以用手按压或者捏果实的感觉来判断牛油果的成熟度。

如果按起来很硬,一点都捏不动,那就说明还未成熟。可以买,但需要放置几天再吃。

如果按起来很软,就说明果肉已经烂了,也许里面都发黑了,那就不要买了。

如果软硬适中,稍微可以感觉按得动,那是最适合食用的状态。

用刀切开,里面是嫩嫩的黄绿色,很清淡的颜色。没有黑斑是最佳状态的牛油果。

如何完美的切开一个牛油果

1、牛油果握在手里,用刀沿着牛油果的外围划一圈,之后,用手握住牛油果扭一扭然后掰成两半。

2、用一把锋利一点的刀插入牛油果核,卡住后,轻轻拔出。

3、在去核的牛油果上纵横切成菱形块,注意千万不要切断,切到外皮处即可,不要完全切开。

4、用勺子沿着外皮轻轻挖出果肉。

宝宝吃牛油果食谱推荐

蛋黄牛油果米糊

要准备的食材有,米糊,牛油果,水煮蛋。

制作方法如下:

1,将米糊用水调开。

2,牛油果用调羹刮泥,水煮蛋的蛋黄碾成泥。

3,最后样搭配在一起就可以了。

牛油果香蕉泥

要准备的食材有,一百五十毫升母乳或者奶粉,一勺半婴儿粥混六十毫升奶,牛油果,适量的樱桃,香蕉泥。

制作方法如下:

1,牛油果用刀切出五分之一个,樱桃两颗去核,香蕉一小段。

2,将上诉材料切成小方块后放入搅拌器成泥即可。

牛油果胡萝卜泥

要准备的食材有,牛油果一个,胡萝卜一根。

制作方法如下:

1,将牛油果切开,然后用调羹将牛油果的果肉刮出备用。

2,胡萝卜放入锅中蒸软后,压成泥状后和牛油果泥混合即可。

牛油果水果沙拉

要准备的食材有,牛油果,蒸熟的梨,香蕉及全脂酸奶。

制作方法如下:

1,牛油果果肉取出,香蕉,蒸熟的梨去皮切成块。

2,将上述水果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取出。

3,最后添加全脂酸奶即可。

牛油果芝士

要准备的材料有:牛油果,小麦胚芽(或者是压碎的麦片),奶油芝士,饼干。

制作方法如下:

1,将牛油果去皮后,果肉取出捣成泥。

2,芝士放置融化后,和牛油果肉泥混合在一起。

3,加入麦芽或压碎的麦片成半固状。

4,最后将半成品捏成小球,混合在面包里面或者是饼干中给宝宝食用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