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吃多的危害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2 09:52

荔枝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味甜多汁,营养丰富,深受大众欢迎,生活中适当吃一些荔枝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有理气散结、止痛、止呃逆、止腹泻之效,不过也要注意荔枝不可多吃,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荔枝吃多的危害。

荔枝吃多的危害

1.易上火

中医认为荔枝味甘酸,性温,若是摄入过多很容易会引起上火症状,包括眼睛红肿、口腔溃疡、大便干结、小便赤黄等。

易上火

2.易引起胃部不适

荔枝味较酸,若是摄入过多,就很容易会导致胃部的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胃部不适症状,如恶心、吐酸水等。

3.引发急性低血糖

荔枝当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葡萄糖合成的特殊物质,因此吃的太多就比较容易会引发低血糖现象,此时的患者多会有面色苍白、乏力、饥饿感等,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抽搐、呼吸不规则、昏迷等,须立刻进行就医。

引发急性低血糖

4.易致肥胖、糖尿病

由于荔枝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进入人体后所产生的热量也就会很高,长期过多的摄入就会很容易会引起机体的肥胖,同时长期大量的糖分摄入还会使人体内的血糖出现波动,易引发糖尿病。

关于荔枝吃多的危害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荔枝摄入过多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荔枝的摄入量,适当吃一些即可,不宜长期大量的摄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