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柱炎是怎么引起的 脊柱炎的原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2 13:31

脊柱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可分为强直性脊柱炎、未分化脊柱关节病、增生性脊柱炎三种,多表现为脊柱疼痛、脊柱畸形、脊柱僵硬等症状,那么脊柱炎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脊柱炎的原因。

脊柱炎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

数据显示,家庭中若是出现患有脊柱炎的人,那么该家庭当中其他人患有此病的可能性会高很多,因此遗传是导致脊柱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遗传

2.感染

若是出现脊柱周围组织的感染现象,如化脓性感染等,就很容易会导致引发脊柱炎,同时这类患者还可能会伴有发烧等症状的出现。

3.自身免疫因素

相关研究表明,一些脊柱炎患者会出现免疫球蛋白水平异常的现象,且患者是可通过免疫抑制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这也就表明脊柱炎与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是有着一定的联系的。

4.脊柱的退变

人在步入中年后,身体的各方面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化,脊柱也不例外,大多会出现磨损、局部退变等现象,继而引发脊柱炎。

脊柱的退变

5.遭受外伤

生活中若是脊柱部位遭受了外伤,且没有及时进行休息或调理治疗时,也是很容易会引发局部慢性病灶,继而引发脊柱炎。

6.过度劳损

平时若是低头时间过长、弯腰时间过久、久坐久端等,长期使脊柱出现过度劳损现象,也是很容易会引发脊柱炎的。

过度劳损

7.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脊柱结核杆菌感染、腰椎间盘吐出、环境影响等也都是会对脊柱造成影响的,从而导致脊柱炎的发生。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脊柱炎是怎么引起的了,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身各方面的健康,工作时注意劳逸结合,减少对脊柱的影响,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