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虚体质的经络养生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4 15:47

阳虚,也就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的阳气出现衰虚的现象,这种体质的人大多会有疲劳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这对日常的生活或工作等都是有着一定影响的,因此要及时进行调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阳虚体质的经络养生。

阳虚体质的经络养生

阳虚体质的人在进行经络养生时,须以任督二脉、背部膀胱经、肾经为主,可以通过艾灸、按摩等方式来对这些经络上的穴位产生刺激,常见的取穴有太阳穴、百会穴、肾俞穴、命门穴、印堂穴等。

1.太阳穴

位置:位于颞部,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

功效:提神醒脑,明目

太阳穴

2.百会穴

位置: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

功效:助眠,改善更年期症状,调整自律神经

3.肾俞穴

位置:位于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功效:调补肾气,通利腰脊

肾俞穴

4.命门穴

位置:位于第二、三腰椎棘突间

功效:益肾壮阳

5.印堂穴

位置:位于人体前额部,当两眉头间连线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处。

功效:缓解疲劳,醒脑明目,增强记忆力,治疗慢性鼻炎

印堂穴

关于阳虚体质的经络养生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着这种体质的人就可以选择通过这种养生方法来帮助改善自身的症状,减少对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不过需注意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