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郁体质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2 18:20

气郁,也就是体内的气机出现了郁滞的现象,这种体质的人一般会因为其不同的年龄、性别而有着不同的表现,那么气郁体质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郁体质的症状

1.情绪低落

气郁体质的人大多都会处于一个抑郁、焦虑等较为低落的情绪当中,常常喜欢唉声叹气,这是由于气机运行不畅,长期积滞无法得到缓解所引起,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很容易会发展成心理疾病。

情绪低落

2.失眠

气郁的人若是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就会出现化火的现象,火性上炎扰动心神,继而导致出现失眠现象,且气郁的人还常常会出现抑郁焦虑现象,心事太多,也会引发失眠。

3.女性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气能生血,当气出现运行不畅的现象使,就很容易会导致血瘀,因此气郁的女性患者就较容易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

女性月经不调

4.胃肠道不适

气郁对患者的全身都是会造成影响的,肠胃也不例外,患者会因此出现一系列胃肠道部位的不适症状。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气郁体质的人还会有多愁善感、唇色暗淡、体型偏瘦、身体酸痛、头晕等表现。

头晕多愁善感

 

以上就是对气郁体质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须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若是出现这些症状还须及时进行调理,减少对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