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预防肺癌?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1 16:28

中医认为肺为华盖,主呼吸之气和一身之气,是人体当中极为重要的器官之一,生活中若是经常吸烟、处于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环境时,就很容易会导致肺部细胞的癌变,引发肺癌,此病对于人体各方面的损害都是很大的,死亡率也是较高的,因此最好是多多注意肺部的保养,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此病,那么该怎样预防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预防肺癌

1.戒烟

数据显示,烟草是引发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吸烟者肺癌的发病率是不吸烟者高出10-15倍,吸二手烟的患者危险性会更高,因此想要预防肺癌,首先就要戒掉烟草。

戒烟

2.改善所处环境

如今随着工业水平的不断发展,空气中常常会弥漫着工厂当中所排出的有害物质,若是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当中,也是很容易会造成细胞的癌变现象的,因此须尽量改变自己所处的环境,减少受到这些有害物质的影响,若是由于职业等原因而需要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就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有害物质的影响。

3.及时治疗肺部疾病

若是患有肺结核、间质性肺炎、慢性支气管炎等肺部疾病,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促进病情的恢复,避免病情恶化较为严重,引发肺癌。

及时治疗肺部疾病

4.尽量远离油烟

油烟也是引发肺癌的常见因素之一,在进行爆炒食材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油烟,油烟当中是有着大量的有害气体的,长期吸入也是会引发肺癌的,因此要注意防油烟,购买一个较好的油烟机,减少对肺部的影响。

5.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食材要保证新鲜健康,避免腐败变质食物的摄入。

饮食健康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怎样预防肺癌了,预防肺癌最主要的还是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烟酒的摄入,继而减少对肺部的刺激,防止出现癌变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