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有哪些副作用?常见的有以下3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1 14:59

艾灸本是中医中一种很好地调理身体的方式,而且在正确的操作方式下是不存在副作用的,可是有的人并不了解艾灸的正确方法,所偶一会导致一些负面的影响,那么艾灸有哪些副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艾灸有哪些副作用

1、烫伤

这是最常见的情况了,因为点着过的艾灸条存在火源,温度是很高的,如果艾灸的剧烈太近,以及时间太长,那么可能会造成局部烫伤,有时候患者还不自知,造成比较严重的烫伤面,影响艾灸效果,需要警惕。

烫伤

2、引起上火

艾灸调理身体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驱寒,那么对于火气本身就重的人群来说过度的艾灸是很可能会引起上火的症状的,也可能因为艾灸的穴位错误等问题导致上火的现象出现,例如牙龈肿痛、口干口臭、嗓子干、鼻干以及肠燥、便秘等现象都是可以因为错误的艾灸引起的。

引起上火

3、皮肤过敏

首先每个人的过敏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皮肤比较敏感,或者呼吸道比较敏感,对艾灸过敏的话,那么当进行艾灸的时候就会导致皮肤出现皮肤瘙痒、红疹、皮肤斑丘疹等症状,以及,吸入艾叶烧灼时的烟气后可出现咳嗽、头昏、头痛、恶心呕吐等呼吸道症状。

皮肤过敏.jpg

此外,还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其他疾病的发作,所以不适合艾灸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艾灸的功效强而去艾灸,同时进行艾灸的人员一定要把控好艾灸的时间等方面的问题,避免出现失误。

以上便是关于艾灸有哪些副作用的相关搜集整理,实际上是所以会出现这些副作用是因为不正确的艾灸方法引起的,例如艾灸时间过长、频次多以及艾灸距离的把握,还有被灸的身体状态等问题都是可以影响艾灸的效果的,需要住起来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