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部出现哪些异常,要及时检查,避免耽误病情,需重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10 14:32

正常情况下,身体健康的人,脚后跟并不会经常出现疼痛的感觉,但是也有一些人会在行走的时候出现明显的脚后跟疼痛,出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要不在意,一定要引起重视;

因为脚后跟出现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内部出现了某些疾病,若是置之不理,任由疾病肆意的发展下去,会使疼痛感越来越明显,久而久之影响到身体的正常生活;

脚部承担着人体的全部重量,是名副其实的“负重者”,因此,若是发现身体短时间内出现了以下6种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耽误病情,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

1、脚频繁出现痉挛

脚部若是突然的出现了抽筋或者肌肉收缩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因为脱水或者大量锻炼造成的,但若是日常生活中总是出现肌肉痉挛,并且伴有酸疼感,建议及时摄入钙、镁、钾等营养素。

2、脚后跟不能抬起来

脚后跟经常有疼痛感、僵硬,并且不能够抬起来,说明出现了足下垂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脚后跟的神经和肌肉出现了损伤,若是任其发展,会使这种病情延续到背部、颈部以及肩膀处,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3、脚部疼痛的不能走路

脚掌或者脚部侧面出现疼痛感,长期下去会影响到正常走路,主要原因是因为骨质出现减少,身体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所造成的。

4、双脚出现麻木感

若是双脚失去知觉,说明脚部周围的神经已经出现了病变,出现这种病变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滥用酒精或者患上糖尿病所造成的,并且这种麻木感极有可能延展到手部,建议及时找出原因,目前医疗水平虽然不能完全治疗周围神经病变,但是可以通过镇静剂来进行缓解。

5、脚关节出现疼痛

一旦身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会使脚趾的小关节出现明显的疼痛,并且还会伴有僵硬感和肿胀感,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女性身上,平时要提高警惕。

6、脚趾甲厚重发黄

若是指甲长期受到霉菌的感染,久而久之会使直接出现红肿、发黄的情况,俗称“灰指甲”,并且这种感染也会波及到人体的脚趾和手指处,特别对于糖尿病患者、免疫系统低下以及体内血液循环出现异常的人来说,更容易出现感染情况,建议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一旦人体的脚部出现病变,一定要及时的引起大家的重视,千万不要忽视,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避免因为拖延时间耽误到病情;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及时的做好脚部的清洁工作,并且保证脚部的卫生,每天可以使用温水进行泡脚,定期的更换鞋子和袜子,选择透气、宽松的鞋子,更重要的是,也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作息,才有利于脚部的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