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什么因素导致疾病高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0 16:26

宫颈癌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疾病,分为原位癌和浸润癌,一般原位癌的高发年龄是30~35岁,浸润癌的高发年龄是45~55岁,近些年来,据相关统计发现,原位癌的发病率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此疾病如此高发呢?引发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

1、过早的性生活

过早的性生活指的是在18岁之前有性生活,据相关研究统计发现,18岁之前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出现宫颈癌的几率比18岁之后开始性生活的女性朋友高4倍,所以这一点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女孩子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过早的性生活

2、病毒感染

这里提到的病毒感染指的是高危型HPV持续感染,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据临床统计得出,90%以上的宫颈癌患者最后都检测出了高危型HPV持续感染。

3、长期服用避孕药

长期口服避孕药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据相关研究统计发现,服用避孕药超过5年的女性朋友患上宫颈癌的风险更高,那是因为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和黄体酮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会使得宫颈细胞更容易感染HPV,导致细胞异常变化,最终引发宫颈癌。

长期服用避孕药

4、性生活不洁

性生活不洁也是导致宫颈癌的重要因素,这个因素发生的情况有多种,像是同房前不注意私处卫生、性伴侣不固定等,常发生这些行为患病的几率会加大,因为这些行为有可能导致细菌和病毒进入女性体内,继而引发宫颈癌的出现。

5、抽烟

抽烟是增加高危型HPV感染风险的影响因素之一,也因此增加了宫颈癌的风险,据调查发现,抽烟的女性朋友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比不抽烟的女性高2倍,那是因为香烟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长期吸烟,会对女性的身体留下伤害,极其容易诱发宫颈癌。

抽烟

以上这些就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宫颈癌的危害有多大相信大部分人也是了解的,所以女性朋友们更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远离上面列举的这些有可能伤害到自身身体的行为,做好预防的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