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荔枝干的吃法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9 10:58

荔枝干,也就是用新鲜荔枝加工而成的一种食物,其肉后核小,蜜甜醇香,可以用来煲汤、泡茶、煮粥等,食用后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荔枝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

荔枝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荔枝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等物质,能够很好的帮助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提高其抗病能力。

增强免疫力

2.促消化

荔枝干当中含有大量的水果酸,这种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刺激胃肠粘膜和胃酸的生成,从而促进其消化功能,起到一定的开胃消食之效。

3.恢复体力

荔枝干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及碳水化合物,能够快速满足人体对于这两种物质的需求,从而帮助恢复体力,纠正肌肉疲劳。

4.行气消肿

生活中若是出现外伤出血、身体出现肿胀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荔枝干,荔枝干有着一定的行气消肿之效,能够帮助改善症状。

行气消肿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荔枝干还有着理气止痛、健脾养血、益肝之效,对于病后体虚、贫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脾虚泄泻、呕逆等症状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

2.不宜大量食用

不宜大量食用

3.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4.阴虚火旺、上火的人不宜食用

荔枝干吃法

1.荔枝干老鸭汤

材料:荔枝干30个、瑶柱20克、光鸭1只、陈皮1/4个、生姜2片

做法:荔枝干去壳去核,瑶取出果肉,瑶柱用清水泡发;陈皮用水泡软,刮去白瓤洗净;光鸭去皮斩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氽烫,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备用;瓦煲注入适量清水,放入鸭肉、荔枝干、瑶柱、陈皮和姜片,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2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功效:补中益气、补血生津

荔枝干老鸭汤

2.荔枝干炖莲子

材料:荔枝干20粒,莲子60克

做法:将荔枝干去壳和核,取出果肉;干莲子用水泡软,剥去莲心;炖盅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荔枝干和莲子,放入隔水炖1小时,加入冰糖调味即成。

功效:用于治疗脾虚型月经过多

以上就是对荔枝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荔枝干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