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什么人不能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9 14:35

荔枝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口感丰富,鲜嫩多汁,深受大众欢迎,同时荔枝当中还有着许多的营养物质,可以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荔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养血健脾

中医认为荔枝味甘酸、性温,如脾经,有着较好的养血健脾之效,病后体虚、津伤口渴、脾虚泄泻、消化不良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养血健脾

2.补充能量

荔枝当中含有许多的糖分,这些糖分进入人体后能够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在疲惫或出现低血糖时吃一点荔枝能够迅速使体力恢复。同时研究表明,荔枝还有着一定的补脑作用,可用于改善失眠、健忘、疲劳等症状。

3.美容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人体内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从而使面色变得更加红润光滑有弹性,同时还可防止雀斑的发生,从而起到一定的美容之效。

美容

4.促进食欲

荔枝还有着改善消化功能和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生活中若是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时,则可选择适当吃一些荔枝来帮助改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荔枝还可起到一定的行气消肿、滋阴、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止血止痛之效。

禁忌

1.禁短时间内大量食用

2.对荔枝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荔枝过敏人群不宜食用

3.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4.有上火症状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荔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荔枝对人体所起到的保健作用还是很多的,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不过也须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