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尿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9 16:24

尿结石,即尿道结石,可发生在肾、输尿管、膀胱和尿道的任何部位,患者以男性较为多见,男性患者的结石主要是嵌顿于前列腺部的尿道、尿道舟状窝或外尿道口,那么男性尿结石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性尿结石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尿结石的典型症状,患者多会感觉到结石所在部位的剧烈疼痛和压痛,且在排尿时会有着明显的疼痛感,易放射至阴茎头部,若是后尿道结石患者,则会出现会阴部位和阴囊部位的疼痛。

疼痛

2.排尿困难

由于其结石嵌顿于尿道当中,患者常常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多会有尿线变细或滴沥状、排尿中断、尿潴留等表现,当结石完全堵在尿道中时则会引发急性尿潴留。

3.肿物

当男性的尿道憩室中出现结石时,其尿道口会出现分泌物,阴茎下方还会出现逐渐增大且较硬的肿物,同时伴有明显的疼痛和压痛感。

肿物

4.血尿

人体内的结石呈现的是不规则的晶体状,在其运动的过程中是会对尿道黏膜产生破坏的,因此就很容易会出现血尿现象,一般需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但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若是尿结石合并感染,就会出现寒战、高热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一些消化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等。

寒战 高热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男性尿结石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男性朋友在生活中若是出现这些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是出现了尿道结石,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对自身各方面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