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8 11:02

枇杷叶,也就是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药材,生活中多会将其熬粥或泡茶来服用,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止咳祛痰

枇杷叶当中含有的杏仁苷和水解产生的氢氰酸都有着一定的止咳作用,生活中若是出现咳嗽、喘息等症状时,就可通过枇杷叶来进行调理治疗。

止咳祛痰

2.抗菌

在枇杷叶的煎剂当中有着较多的乙酸乙酯提取物,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缓解改善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福氏痢疾杆菌的感染症状,达到一定的抗菌效果。

3.降逆止呕

枇杷叶味苦,性寒,有降逆止呕之效,可用于改善胃气上逆、呕吐等症状,将其与陈皮、半夏、茯苓、枳实、竹茹、刀豆子、柿蒂配伍使用效果更佳。

降逆止呕

4.补充营养

枇杷叶当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可以很好的满足人体的所需,同时还能帮助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强健身体。

禁忌

1.胃寒、体寒的人不宜服用

2.孕妇或哺乳期女性不宜服用

孕妇或哺乳期女性忌食

3.未清洗干净的新鲜枇杷叶不可服用

以上就是对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见枇杷叶的保健作用是很多的,不过也要多多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服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