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生胖怎样才能减肥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25 14:58

肥胖会导致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病变,如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和代谢异常等,对于男性来说肥胖还会导致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性功能下降等,所以控制肥胖尤为重要。男性可选择加强运动锻炼、控制饮食、多饮水提高人体新陈代谢等方式来进行减肥。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具体的减肥方法。

一、运动锻炼

肥胖患者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便是运动锻炼,其中减肥效果最好的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可以将脂肪转化成能量被组织消耗掉,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有骑车、游泳以及踩椭圆机等等。在有氧运动结束后,可以配合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的无氧运动,如下蹲、哑铃托举等,坚持到局部有酸胀感即可,坚持无氧运动可以增肌,大大提高人体免疫力。

二、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并非限制摄入所有含热量的食物,而是限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肥胖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尤其要注意饮食均衡,保证一定量的纤维素,如玉米、小麦等,同时还应保证身体日常代谢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摄入,避免过度节食导致机体功能紊乱。

三、多饮水

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应多喝水来提高新陈代谢,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每日饮水量应在两千毫升到三千毫升之间。多饮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不易出现便秘的现象,但需注意不可饮用奶茶、饮料等高热量饮品,同时应避免饮酒,因为酒类饮品的原料多为一些粮食作物,热量较高,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给胃肠道带来损伤。

除此之外,男性肥胖患者应避免过度的节食,该种减肥方式极易引起骨质疏松,还可能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如果肥胖指数过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减肥药物,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不要熬夜,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控制情绪避免压力过大,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