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柠檬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2 11:24

柠檬红茶是一款常见的茶饮,是由红茶浸泡柠檬制作而成的,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其中的柠檬和红茶都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却又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那么饮用柠檬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是什么呢?

——柠檬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1、生津止渴

柠檬红茶中会加入大量的柠檬,中医认为柠檬是一种具有生津止渴、健脾健胃、清热祛暑作用的食材。

生津止渴

2、提高免疫

首先红茶中富含能消除自由基,以及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物质,可以起到预防感冒和抗菌作用,又加上其中的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机体新陈代谢、生长、发育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美容美颜

想必大家都知道柠檬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红茶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有着抗氧。抗衰老的作用。

美容美颜

4、促进消化

红茶有着暖胃散寒的作用,对于腹胀、消化不良的症状都是缓解作用的,而柠檬有促进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对胃肠的消化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柠檬红茶的禁忌人群

1、牙齿不好的人群

主要是因为柠檬红茶中含有比较多的 柠檬 成分,那么柠檬水的酸性成分,可能会对牙齿造成负担,对于牙齿本身就不健康的人群来说是不友好的,而且还建议大家在饮用完柠檬红茶之后最好及时漱口,以保障牙口健康。

牙齿不好的人群

2、肠胃不好的人群

同样也是因为柠檬的酸性成分,是会促进胃酸分泌的,所以大量的饮用柠檬红茶对于胃酸过多,胃部不适的人群来说是会造成负担的,所以不建议饮用。

此外,不建议空腹饮用柠檬红茶,不建议饮用隔夜的柠檬红茶,这些统统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以上搜集整理的柠檬红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内容需要大家好好的了解,避免饮用不起当出现身体不适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