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子越高,越容易生病?提醒:要想孩子长得高,还得做好这2件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0-31 10:04

#研究表明个子越高越易生病#

一直以来,“高富帅”,成为很多男生们的梦想。

尤其是身高,毕竟谁都喜欢自己能够有一双大长腿,而且在这个时代,个子高的人在择偶、求职甚至是选举时,或多或少都会占据一些优势。

不过长得高,也并非一直都是好事,近日一项研究却将长得高列为劣势。

通过追踪30万人的数据后,科学家发现:个子越高越容易生病

近日,来自美国科罗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除了容易患癌,个子高还会增加患上神经。皮肤以及某些心脏病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通过30万人大数据分析,探讨基因、环境以及疾病之间是否存在一定联系,通过3200个一致影响身高的基因变体,以及它们与1000多个临床特征进行关联。

最终数据显示,身高越高的人,患上神经损失、皮肤、骨骼感染以及心房颤动等疾病风险也随之增加。

科学家表示,对于成人而言,身高往往是无法识别、无法改变的风险因素,基因预测的身高与测量身高存在较强的关联性。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研究结果还存在很多局限,因此还需进一步更多研究。

长得高,真的有错吗?

正如前面所说,个子高是否存在增加某些疾病的风险,依然还有待观察与研究。而个子高实际上好处还真不少,最直接的作用就是能给你的形象添加优势。

也正因如此,不少家长们都将长高期望放在子女身上。

 

如何让孩子在成长发育过程中能提高身高优势呢?

第一、加强饮食调养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均衡。

平时要让孩子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各种蔬菜、水果、肉类、蛋类、豆类都应该适量食用,注意食物的口味清淡,搭配合理,让孩子的身体保持充足的营养才能更好的发育,使身体长高。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要让孩子每天早上吃早餐。

经过了一夜的睡眠,胃部早已经处于排空的状态,孩子要按时吃早餐才能供应身体的营养需求,保持充足的能量。

其中,纯牛奶、豆浆、鸡蛋属于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早餐,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不仅有助于增强免疫力,还能使身体发育得更好。

孩子晚上吃得过饱,不仅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到器官的正常功能,使孩子长得更胖,但是身高却迟迟不见增长。

因此,家长也要避免孩子晚上吃得过饱,最好控制在八分饱即可,这样才能让肠胃及时排空,器官在夜间更好地修复和再生,身体才会更好的发育。

第二、加强运动锻炼

家长若是想要让孩子长得更高,在平时就应该帮助孩子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

通过跑步、跳绳、做操等有氧运动来锻炼身体,使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得到有效拉伸,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经常参与户外运动,和阳光亲密接触还可以促进钙营养的吸收,使孩子的骨骼更好地发育,而且运动还可以使孩子的体质增强,减少疾病的发生率。

家长若是能够坚持陪同孩子一起运动,还可以增进亲子感情,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也有一定的帮助。

孩子每天晚上饭后半个小时左右运动一段时间,可以增加身体的疲劳感,对睡眠质量也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保持优质的睡眠质量也能促进孩子的发育,孩子第二天的精力更加充沛。

不过,家长们不要盲目给孩子补充钙剂,也不能听信民间偏方,以免不正确的方式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反而影响到孩子长高。

总而言之,均衡健康饮食,积极运动以及充足睡眠,永远都是长高之道。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