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晨起床,坚持做好这些事,或能拥有健康体质,需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09 14:42

长寿一直以来都是人类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标,但是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想要拥有长寿体质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特别是在生活节奏加快的现如今,如果总是有熬夜暴饮暴食,久坐不动等习惯,都容易影响寿命。

不过如果有养生的意识,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拥有长寿体质,尤其是早晨起床之后,若是坚持做好以下9件事,更容易获得长寿的青睐。

1、对着镜子微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虽然这句话表述的较为夸张,但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保持良好的心情的确有利于增强抵抗力。

尤其是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起床后对着镜子笑一笑,能够锻炼到眼睛,口鼻以及胸腹肌肉,进而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增强肺脏功能,对健康有益处。

2、坚持吃早餐

要想拥有长寿体质,吃早餐是最为基本的操作,因为睡了一晚上后,食物早就被消耗殆尽,如果不吃东西,不光会出现饥饿的感觉,影响工作效率,同时还会引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若使科学的吃早餐便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进而增强抗病能力。

3、适量的运动

保持身体健康的主要方式就是做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都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肺活量,使得四肢更为灵活。

尤其是年龄较大的人群,早晨吃完饭后适量的运动,便能维持身体活力,保证脑部及心脏等重要器官血液供应量充足。

4、适量饮水

早晨起床后还应该喝点水,一方面能够避免便秘问题发生,同时还可以加速代谢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进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

5、及时排尿

早晨起床后第一时间排尿,对获得长寿体质很有帮助,因为尿液过多不光会给膀胱增加负担,还会不断的损伤肾脏功能,而第一时间排尿便能够将有害物质排泄出去。

6、规律排便

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能够防止代谢的垃圾堆积在肠道中,否则便有可能伤害肠道,尤其是细菌大量繁殖还容易形成较多的硫化物,身高疾病的发病风险。

7、抖抖被子

睡了一夜之后,被子上往往有部分汗液停留,再加上温度升高,容易给细菌螨虫滋生留下可乘之机,进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早晨起床后应该抖一抖被子。

8、晒晒太阳

醒来之后晒晒太阳,一方面能够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同时还能产生对人体有利的激素,进而防止健康受影响。

9、喝杯茶

早晨起床后还可以喝杯茶,因为其中有咖啡因,儿茶素,茶多酚等物质,不仅能够提高大脑活力,同时还可以降低血糖,改善免疫系统。

总而言之,如若想要获得长寿体质,坚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至关重要,特别是早晨起床之后,养成上文中提到的九个习惯,更容易被长寿青睐。

当然,除了这些措施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退化,还应该定期到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便能防止病情持续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