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按摩的养生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1 11:36

按摩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也是比较传统的中医养生疗法,在日常生活中时常进行按摩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按摩的养生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按摩的养生功效和作用

1.疏通经络

生活中若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经络堵塞、气血运行不畅的现象时,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局部肿胀、疼痛现象,这时候通过按摩则可以很好的帮助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改善症状。

疏通经络

2.缓解疼痛、消除疲劳

若是在运动、工作等过程中出现肌肉酸痛、头痛等现象时,就可以通过按摩来帮助缓解肌肉、头部的紧张、疼痛,消除疲劳,同时按摩还能帮助缓解肌肉的炎症,改善其不适症状。

3.改善睡眠

中医按摩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人的紧张情绪,调理体内气血,从而稳定机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帮助改善睡眠。

改善睡眠

4.增强抵抗力

按摩还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从而降低患病的可能性。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按摩还能够起到较好的调和阴阳、滋润肌肤、缓解压力、改善精神抑郁等作用。

调和阴阳 滋润肌肤

以上就是对按摩的养生功效和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按摩给人体带来的好处是很多的,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进行一些按摩来帮助改善身体上的不适症状,促进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