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水还能知健康?喝水后出现哪些异样,可能需要小心警惕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19 17:41

水,是生命之源。

至少在这个星球上,任何生物都离不开水,尤其是人类,正常代谢离不开水来代谢。

毕竟咱们人体每时每刻都在丢失水分,加上出汗、排便时水分流失,大多数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补水1.5-2L,这样才能满足人体所需。

若遇到运动、高强度体力活、天气炎热等,身上丢失的水分会更多,自然更需要补充更多的水。

喝水,还能看出健康吗?

实际上,人体依靠水源,才能及时代谢体内的废物,更好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行。

同时,喝水也不仅仅是解渴那么简单,有时候依靠喝水出现一些异常,也能反馈出健康信息,比如:

第一、腹部有胀痛

正常情况下,人们喝完水之后就会改善体内的新陈代谢,是体内血液循环加速,但如果一次性喝大量水就会造成腹部有胀满感。

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通常一小会儿就会消失不见。

如果这种腹部胀满的感觉在短时间内不能够消失,并且伴随着腹部疼痛,一定要加以重视,很有可能是肾脏功能代谢异常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第二、大量喝水却没有尿意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天保持一定的饮水量,就会有非常稳定的排尿次数,并且会随着喝水量增多而排尿次数增多。

但如果喝水量不断增多自己却没有感觉尿意,那么就说明体内肾脏功能出现异常。

当人体发生肾脏功能衰竭就会导致肾小球代谢功能异常,是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不能够及时排除体外。发生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四肢浮肿的现象。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心观察。

第三、口干舌燥,排尿次数多

通常情况下,人们在感觉口干舌燥的时候,适当地喝一些水就会使这种症状减轻。

但如果大量喝水之后仍然感觉口干舌燥没有缓解的症状,并且伴随着尿液增多,那么可能是身体肾脏问题。

当人体的肾脏处于虚弱的状态的时候,可能使体内精气不足或者肾功能出现障碍,这样长久下去就会导致口干舌燥伴随多尿,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精神恍惚,免疫力低下的情况。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该尽早就医,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第四、尿液颜色异常

如果每天保持正常的饮水量,排除尿液的颜色通常是浅黄色或无色透明的。

一般情况下,只有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尿会有颜色加重的可能性,又或者长时间不上厕所,尿液会浓缩发黄。

但如果发现尿液的颜色比较深并且持续呈现这种颜色,那么就说明肾脏功能出现异常,也可能是肾脏过滤系统出现问题。

生病了,就一定要多喝水吗?

平时若遇上头昏脑热,或者肚子不舒服,身边的人都象征着问候一句----多喝水,就连医生也会嘱咐平时多喝水。

但实际上,是否多喝水,要看具体什么时候病情。

毕竟水也不是包治百病的良药,并非所有患者都能依靠多喝水来促进身体恢复。

比如发热了,通常都会要求多喝水来缓解症状,但若大量出汗情况下过量喝水,盐分往往无法来得及补充,难免会造成细胞水肿甚至脑水肿的风险。

比如肠胃炎患者,总是腹泻往往会选择多喝热水来环节,但本身患者已经损失不少电解质。

若此时还大量喝不含电解质的水,可能会稀释血液,降低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导致血液渗透压降低,严重还会引起全身抽搐等症状。

另外,对于心衰患者,若大量喝水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衰,而对于严重肾病患者,水喝多了还会加重肾脏负担,出现水肿等现象。

总而言之,是否要多喝水,咱们还得因人而异。

不过话说回来,生活中还有人提醒你多喝水,也是极好的。

毕竟有的人,可能从来没有人叮嘱过他这事儿。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