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血压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9 17:46

血压分为收缩压与舒张压两部分,正常的血压是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60-90毫米汞柱之间,而当人体的这两个指标低于这两个最低数值时,就是低血压,低血压多会有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疲劳乏力等症状,那么低血压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低血压引起的原因

1.药物因素

若是由于一些必要的原因而服用利尿剂等能够降血压的药物,则会使机体的血容量降低,从而引发低血压,此外,若是服用了一些可扩张血管的药物,也是会引起低血压症状的。

药物因素

2.体位改变

想必大家都有过在蹲下后再突然站起了,眼前会突然发黑,出现头晕或晕倒等症状,这是由于大脑供血不足所致,是体位性低血压,多发于有血管硬化的老年人身上。

3.排尿过多

低血压患者若是平时憋尿太久后排尿,会让膀胱排空过快,机体的血容量会因此受到影响,血液出现往下走的趋势,从而出现低血压的症状,引发头晕、晕厥等症状,因此低血压患者平时最好不要憋尿,预防这种情况。

排尿过多

4.过度劳累

当人体经过过度的劳累之后,身体各方面消耗太多无法快速的恢复,没有充足的营养与能量来维持生命活动,就很容易会导致出现低血压的现象。

5.先天性低血压

由于遗传的原因,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会患有低血压,这类婴儿的体质一般也都比较差,不过通过后期的一些调理是可以很好的改善的。

先天性低血压

6.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缺乏锻炼、患有甲减、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缺乏营养等也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低血压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除遗传之外,生活中最好还是远离这些因素,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积极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从而预防低血压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