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胆固醇高是什么?有哪些症状?如何进行调理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4 14:04

总胆固醇高是什么?

也就是高脂血症,是由于人体的脂质代谢功能下降所致,所谓总胆固醇,即血清中各种脂蛋白所含胆固醇的总称,包括游离胆固醇、胆固醇酯,那么总胆固醇高的症状有哪些及总胆固醇高如何调理呢?

高脂血症

 

总胆固醇高的症状

总胆固醇偏高往往是不会引起什么不适症状的,此病只有通过血液检测才可发现,不过总胆固醇太过高时会引发身体上的其他病症,如动脉粥样硬化等,因此若发现患有高脂血症则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总胆固醇高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

总胆固醇较高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这类纤维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与胆固醇的自身合成,同时还可降低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坏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饮食调理

2.运动

总胆固醇高的患者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从而帮助消耗体内的脂肪,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总胆固醇的代谢。

3.改善作息

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对人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总胆固醇高的人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也要注意远离烟酒,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改善作息

4.药物

在必要时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购买服用针对性的药物来帮助缓解症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总胆固醇高是什么及其症状、调理方法了,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引发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