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阴阳两虚的原因有哪些?可能存在你的日常中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7 14:55

阴阳两虚即阴阳失调,说明我们身体现在处于一个不平衡的状态,那么肯定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需要及时地调理治疗,此外我们还应该了解诱发阴阳两虚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去避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阴阳两虚的原因

中医认为阳损及阴,阴损及阳,所以阴阳是两个相辅相成的存在,阳气不足便可引起阴气太重,阴气太重便可导致阳气不足。一般常见因手术、严重出血、房劳过度、长期饮食不节、长期熬夜、长期严重腹泻,这些情况就会导致阴阳两虚的症状出现。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说明几点:

1、熬夜

总是不能在合理的时间内睡觉,不能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的话,是不利于肾脏藏精的,久而久之便可损耗阴津,导致身体越来越虚。

熬夜

2、饮食不节

这里面包含的东西有很多,食入的食材不合理,食用的方法,食用的习惯之类的方式不正确的话皆可引起脾胃问题的出现,继而可导致阴阳两虚的现象发生。

饮食不节

3、不注意保暖

不注意保暖的话比较容易感冒生病,那么总是感冒生病的身体素质就会变得越来越差,然后就可以导致身体的阴阳不平衡,便阴阳两虚了。

不注意保暖

此外,女性可因为每个月会来次例假,以及怀孕、生产的问题导致阴阳失衡的出现,而且通过以上介绍的几点阴阳两虚的原因,我们可以发现很多都是大家日常的不良习惯,如果想要远离阴阳两虚的危害的话,就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