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水肿的消除方法有哪些?以下几个小妙招可以了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9 10:07

日常生活中出现小腿水肿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有时候还会伴随一些麻麻或疼痛的感觉,对生活的影响还是不小的,那么小腿水肿的消除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小腿水肿的消除方法

1、泡脚加按摩

小腿水肿的人群可以通过泡脚加按摩的方式改善,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的作用,两者一起操作可以很好地缓解小腿水肿的症状。此外还可以加上热敷的方式一起。

泡脚加按摩

2、运动加拉伸消除

对于那些因为长期久坐或久站而引起的小腿水肿,是可以运用运动加拉伸的方式来消除水肿的,因为这种情况是因为血液不循环引起的,那么运动可以促进血循环,例如跑步、打球等都是不错的,还可以在平时有条件的情况下抬高小腿,减轻水肿的情况。

运动加拉伸消除

3、饮食调理

平日 里 可以吃一些有消水肿作用的食物进行调理,例如薏米水、冬瓜汤、红豆汤、山楂茶等,再控制好饮水量,那么是可以有效辅助调节水肿现象。此外,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形成腿部水肿,所以需要注意少吃高盐的食物,取而代之应尽量多吃钾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消除水肿症状。

饮食调理

以上搜集整理的小腿水肿的消除方法可供大家参考,出现小腿水肿首先还要排查是否因疾病因素引起,是的话就要及时采取调理治疗的措施,不能让水肿的情况愈发严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