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湿脚痛怎么治比较好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6-17 14:44

很多人听说风湿类疾病都是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这类疾病的听说,人们往往因为名字容易对于这类疾病造成误解,风湿类疾病并不是关节骨科类疾病而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也就是说风湿性关节疼是免疫系统也出了问题导致关节疼,而平时说的关节痛指的是关节之间的伤痛。那么风湿脚痛怎么治呢?

风湿类疾病最可怕的是不容易被治愈而且很容易引起并发症,比如原本可能只是脚疼但是因为有风湿类疾病史所以普通的脚痛就变成了风湿类脚疼。因为风湿类疾病治愈起来过程较为漫长,所以首先要做的是指标再治本。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关节疼痛往往不会造成患处红肿发热,除非是外伤导致的水肿。而风湿类的关节疼都会伴随着疼痛区域的周围红肿起来,第一步自然就是消肿和止疼,通常都是采用中药热敷患处或者用膏药,风湿类的关节疼不建议使用西药,要是单纯的止疼那就意义不大了。

风湿性关节疼发现后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治疗,不容马虎。和普通的关节疼不同的是风湿性关节疼往往都伴随着畸形的情况,比如不少患者长期关节疼,比如脚踝疼时间久了脚踝处不是鼓包就是有点变形,而风湿性的指关节炎最容易造成变形,严重的会导致残疾出现。

这种疾病的危害性强所以治疗起来也推荐中西结合的方法,吃西药以及进行手术矫正之类的往往都是为了修复受损细胞和损伤的组织,而中医则用来治疗根本,因为文章最开头就说了风湿类疾病都和自身的免疫系统有直接的关系,因此要吃中药调理内脏,补气补血。尤其是对于关节类疾病通经脉最关键。

在生活起居上自然也很重要,尤其是饮食上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凉的食物。还有就是风湿类关节疾病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天气转寒的时候,尽量的避免到潮气重的地方,房间里的湿度也要合理的控制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