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排尿时,尿分叉是病吗?背后有哪些原因?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14 09:00

 

排尿,可谓是最正常不过的一件小事。

毕竟谁都每天都会尿尿,当然其他动物也是如此。

但作为人体排泄废物,尿液可不是仅仅只是在人体兜几圈的特殊游客,在健康这件事上还是有很大的发言权。

比如排尿时出现尿液分叉,有时就隐藏着一些健康信息。

尿液分叉,究竟是哪些原因所引起?

很多男性朋友发现,自己在排尿的时候会出现分叉,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可能弄得周围都很难收拾。

不过由于尿路分叉有偶尔性或者长期性,也分为病理性或者生理性两大类。

通常会有这些原因:

第一,正常生理现象

男性在进行夫妻生活时,生殖器官会一直处在充血状态。结束后还未从充血状态中完全恢复过来,如果这时候排尿,就可能发生尿路分叉的现象。

这类情况大家不要担心,等身体恢复正常后就会得到缓解。

但如果排尿分叉的同时还出现疼痛的症状,则有可能是患上了其他男性疾病,建议尽快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第二,尿液过多

尿液量太多时也容易出现尿路分叉的情况。

这主要是由于尿液大量堆积在膀胱中,给膀胱带来巨大的压力,从而引起排尿分叉的情况。

特别是在早上起床时,尿路分叉会更加明显。这类情况导致的尿路分叉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及时排尿就能尽快恢复。

就像水流通过水管道理一样,若水管中哪个地方被压倒、变窄了,而且水流速度不快,流出来的水就会分叉,就如同小时候玩水管那样。

第三,尿道炎

当男性患上尿道炎时很容易出现尿路分叉。

由于尿道炎会使尿道产生大量分泌物,从而引起尿道堵塞,这种情况下排尿就容易发生分叉的情况。

尿道炎患者,排尿时不仅会出现尿路分叉,还会伴有明显的不适感,例如刺痛、灼痛。

因此,男性朋友如果出现这类症状,则说明尿道有炎症,一定要及时消炎,才可以缓解尿路分叉的症状。

第四,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大多数男性的痛点。患病后不仅会尿频尿急尿不尽,还会引起尿路分叉的症状。

前列腺炎发病时最明显的症状便是排尿异常,因此,当男性朋友出现排尿困难,并且伴有尿路分叉时,一定要警惕前列腺炎的发生。

这类疾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导致腹股沟胀痛、腰痛、腰酸等症状,严重者甚至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生殖器官?

1、注意卫生

男性朋友平时要多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坚持每天睡前清洗包皮中的污垢。

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止生殖器短小或者包皮过长,包皮过长不光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给妻子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2、夫妻生活要适当

健康的夫妻生活能给人带来愉悦的体验和心境,对保养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但如果不懂节制,频繁的夫妻生活会令生殖器官长期处在充血的状态,很容易导致性功能下降,从而引起前列腺炎等疾病。

总而言之,绝大多数尿液分叉都是生理现象。

如果没有其它异常表现,不必过于担心,通常情况下会自行缓解。

但如果伴有尿痛、腹股沟胀痛等症状时,就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尤其是50多岁以上的男性,毕竟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尿分叉,因此若长期出现这种现象,就需要建议及时就医处理。

而除了前列腺增生之外,还需注意是否是其他包皮过长、包茎或者尿道狭窄、尿道口异常等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