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阳虚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日常中这几个因素可引起脾阳虚!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6 14:09

脾阳虚是中医临床常见证候名,指的是脾阳虚衰,失于温运,阴寒内生,故脾阳虚的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便溏等不良症状,那么脾阳虚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脾阳虚什么原因引起的

1、饮食不规律

饮食结构不合理以及饮食习惯不当都是损害脾胃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平日里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生冷寒凉、油腻厚味、高糖分、腌制品等等食物,那么就可以对我们的脾胃造成伤害,再加上一日三餐不按时吃,喜欢吃夜宵等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可以造成脾胃损伤的。

饮食不规律

2、劳累过度

身体如果劳累过度的话是可以导致脾阳虚的症状出现的,因为过度劳累的身体没有办法自我修复,所以各个器官就会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而且还可能造成免疫系统下降,继而出现诸多不良的身体症状。

3、病久未愈

久病是非常损伤阳气的,所以久病也可耗伤脾胃之阳,导致脾阳虚衰,故脾阳虚

病久未愈

4、食用苦寒之药

在调理治疗其他疾病的时候如果过多地服用了苦寒之药,而中医认为苦寒药性败胃伤阳,时间长了是会伤及脾胃之阳,导致脾阳虚的症状出现。

5、缺乏运动

长时间没有得到运动的身体是会虚的,因为降低身体的运行速度,降低代谢的速度,继而会让体内的毒素堆积过多,然后导致脾阳虚等不良的一系列症状出现。

缺乏运动

6、年老体衰

人生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年老体衰,所以这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不能温煦脾胃之阳,继而会出现脾阳虚的症状,但是合理的养生方式可以延缓这一情况的发生。

以上是关于脾阳虚什么原因引起的相关整理内容,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不少因素是我们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了解之后就要针对这些诱因进行预防,从而可以远离此病症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