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常见表现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8 13:38

慢性腰肌劳损,也就是腰部肌肉以及筋膜处、骨膜处的一种慢性劳损改变,多是由于长期反复的腰部劳损、腰部长期反复的过度运动等因素所致,那么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痛

腰痛是性腰肌劳损最典型、最早期的症状,多表现为腰部肌肉的酸痛、胀痛或刺痛、灼痛感,此外,过度劳累是导致腰痛的原因之一,而对于这种疼痛,在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腰痛

2.压痛点

慢性腰肌劳损患者会感觉到腰部明显的压痛点,大多会在骶棘肌处、骼骨脊后部、腰椎横突处等部位,当用手叩击压痛点处时,其疼痛症状会有所缓解。

3.腰部乏力

慢性腰肌劳损患者还会出现腰部乏力症状,患者此时会感觉到自己的腰部使不上劲,这是由于腰肌劳损导致周围血液回流障碍,继而引起腰部肌肉的萎缩,出现腰部乏力的症状。

腰部乏力

4.无法弯腰

当患有慢性腰肌劳损时,患者常常会无法正常弯腰工作,在弯腰时常会感觉到腰部剧烈的疼痛感,这时候用拳头捶打腰部或是伸腰就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5.腰部活动受限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慢性腰肌劳损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腰部活动受限的现象。

腰部活动受限

以上就是对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病对于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身腰部的保养,若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