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这几个方法帮助有效改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10 20:40

如今很多人会因为久坐、久站、长期搬重物等因素而导致腰部出现过度劳累的现象,继而引发腰肌劳损症状,多表现为腰痛、腰部活动受限等,那么该如何缓解腰肌劳损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1.休息

此病患者可以通过卧床休息来减少腰背部位的劳累及负担,改善其紧绷的状态,从而缓解腰肌劳损所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

休息

2.适当锻炼

腰肌劳损患者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状况来做一些适当的锻炼,常见的锻炼方法有腰部前屈后伸运动、腰部回旋运动、拱桥式运动等,通过这些方法来帮助改善缓解自身的不适症状。

3.按摩

患者还可通过按摩腰部来进行缓解改善症状,常见的按摩部位有昆仑太溪穴、腰眼穴、腰阳关穴等,此外,若是在工作时出现腰痛现象,则可以将手握拳,将拳头的掌指关节放在腰椎两侧,用力从腰部往骶部按揉30~50次即可缓解,或是通过适当捶打腰部来改善疼痛症状。

按摩

4.服药

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则可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服用一些消炎、镇痛类的药物或是肌肉松弛类的药物,来帮助改善症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如何缓解腰肌劳损了,腰肌劳损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调理治疗,从而帮助改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