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生气,身体或面临这5个疾病隐患,女性朋友请尽快改掉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0-11 16:33

众所周知,女性是非常容易爱生气的动物,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来例假之前体内雌性激素波动以及甲状腺激素增加等等,都容易导致内心烦躁不安。

从客观的角度分析,生气发火确实是正常的表现,偶尔一次,还能够发泄不良的情绪,防止影响工作和生活,可如果频繁的生气,则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以下几个疾病隐患,希望女性提前了解,尽快改正发脾气的行为。

1、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

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恶性疾病,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乳腺癌的发生,主要跟饮食有关系之外,经常发脾气也是诱因之一。

因为当女性处于烦躁生气状态时,腹部以及肋部两侧便会有肿胀的感觉,而且大量的气体容易淤积在乳房中,先是引起乳腺炎,乳腺增生等小的疾病,长此以往便会升高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2、加速衰老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衰老到来,所以便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可这只能起到治标的作用,因为导致衰老的因素和情绪不佳有密切的联系。

原因是当身体处于生气状态时,体内的糖皮质激素含量便会急剧下降,并且导致胶原蛋白的合成量变少,而胶原蛋白又是维持皮肤弹性的重要物质,一旦缺乏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长皱纹等表现。

尤其是进入中年之后,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本来就很快,如果还让自己处于生气状态,则更容易缺乏胶原蛋白,进而出现衰老的症状。

3、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紊乱虽然不是一种疾病,但它容易改变体内的激素水平,例如甲状腺激素,雌性激素,孕激素等等。

当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增加时,则有可能引发甲亢疾病,另外若是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异常,女性便容易出现月经失调,月经量减少等后果,进而不利于子宫健康,甚至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4、伤害肝脏

肝脏是人体内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具有分解毒素的作用,一旦肝脏受损容易扰乱人体的生理运转,而生气恰恰是伤肝的行为之一。

因为处于生气的状态下,人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做茶酚胺的物质,它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血糖升高,而血糖一旦上升又会增加脂肪酸的分解能力,最终使得肝脏当中囤积较多的毒素,伤害肝脏细胞。

5、损伤大脑

当女性过于生气时,部分血液聚集在头部,进而增加脑血管的压力,并且促使大脑处于不清醒状态,由此很容易做出过激的行为。

而且生气时血液中还存在较多的有害毒素,加速脑部衰老脑细胞坏死。

总而言之,生气的确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行为,特别是女性朋友,假如平日里总是有生气的表现,则容易引发上文中提到的几个严重后果。

除此之外,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可以向家人朋友倾诉不满,或者做运动等,便能将不好的情绪发泄出去。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