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动多,是胎儿向你发出求救?胎动有哪些真相,准爸妈了解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04 16:09

对于新手爸妈而言,宝宝的每一项事宜都是一门学问。

尤其是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儿在子宫腔中活动时,冲击到子宫壁,从而产生出来的动作,孕妈们就会感受到被踢的感觉。

尤其是胎儿在子宫腔内踢腿、伸手等进行一系列动作的时候,都会使得子宫壁受到相应的冲击,这种便是胎动

胎动,在孕期中格外重要

绝大多数孕妈们到了孕中期后,多数都会感觉到明显胎动,佛系的妈妈或许并不当回事,但比较纠结的准妈妈们却有各种疑惑与担忧。

而到了产检时候,多数孕妈们都会要求告知要数胎动。

为何要数胎动呢?

胎动是进行胎儿监护技术的一项主要内容。胎动次数的多与少,以及胎动的快与慢、强与弱,都能够反映出胎儿子宫腔当中的健康状况。

而且孕妇也能够通过胎动,了解到大概的胎儿状况,通过数胎动能够帮助发现胎儿是否存在胎内缺氧,进一步确认是否真的存在这类现象。

当然,需要提醒各位爸妈们,胎动减少并非是胎儿宫内缺氧,胎动也仅仅只是一个简单易信的筛查方式,还需进一步检查。

胎动什么时候开始?

在怀孕8周的时候,胎儿就能够在子宫腔内进行活动,但这种活动非常的轻微,所以孕妇几乎感觉不到。

当进入怀孕16~20周左右的时间时,胎儿在子宫腔内的活动次数会增多,活动度也开始增强,此时孕妇能够感受到胎动。

在怀孕满4个月的时候,胎儿的活动量会更大,孕妇能够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胎儿的活动。且在胎儿进行伸手或踢腿动作的时候,孕妇的肚皮会出现一些小鼓包,此时的胎动非常明显,且非常的有规律。

胎动多少次算正常?

但每一位孕妇的体质不同,胎儿健康状况也不相同,胎动的次数和强度也各不相同。

一、怀孕早期胎动

当怀孕7~8周的时候,可以通过超声检查,检测到胎芽会出现轻微的波纹状运动。

当进入10周之后,胚芽会出现浮动、飘动、跳动或者是飘动等活动。

此时大多数孕妇感觉不到胎动,只有少数脂肪层比较薄的孕妇,能够感觉到子宫内有一种咕噜咕噜冒泡的感觉。

二、怀孕周期胎动

进入怀孕第13~15周左右的时候,胎儿在子宫腔内开始比较频繁的动作。

胎儿开始进行上下肢的活动,挥手或者是踢腿,也有时会进行全身的运动。胎儿也会在子宫腔内进行转身、转头、张口、打哈欠,或者是双手触摸自己的脸部、吞咽等一系列的活动。

此时孕妇能够非常明显地感受到胎动,一小时胎动的次数一般不会低于3~5次。

一天12小时当中,明显的胎动次数一般保持在30~40次之间,也有的胎儿在12小时之内会活动将近100次左右。

这种胎动非常的有节奏,基本不会出现剧烈运动或者是不运动的情况。

三、孕晚期胎动

进入孕晚期的时候,胎动会渐渐地减少,尤其是当进入38周以后,胎儿基本上不会进行比较明显的全身运动。

只有通过超声检查时,才可以观察到胎儿进行手部活动、张口,或眼睛等部位的运动。

胎动多,需要去医院看一看吗?

有些人会认为,胎儿总是在肚子内总是出现胎动,是否是宫内缺氧问题而在“挣扎”?

事实上,目前尚未有临床证据可以证实,胎动与宫内缺氧、胎儿不良反应存在必然的联系。

因此,胎动多不必过于担心,也不必总跑去医院,若出现影响到孕妇妊娠反应,建议去做下检查,查找病因。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