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肾阴虚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5 11:08

肝肾阴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表现为腰膝酸软、口燥咽干、午后潮热等症状,一般是由于饮食不当、情志不舒、久病不愈所致,而对于此病的调理治疗则可以选择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来进行,那么肝肾阴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肝肾阴虚吃什么食物

1.银耳

银耳有着很好的生津润肺、滋阴之效,对于阴虚火旺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治疗作用,肝肾阴虚患者在平时可以用银耳来煮一些汤或茶来服用,从而帮助缓解自身的症状。

银耳

2.枸杞

众所周知,枸杞属药食同源的食谱,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枸杞性平,味甘,入肝、肾经,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之效,对于肝肾阴虚症状可以有效进行缓解。

3.豇豆

豇豆性平,味甘咸,有补肾健胃、生精髓之效,可用于缓解治疗肝肾阴虚症状,同时豇豆还对女性白带异常、男性肾虚遗精症状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有这方面症状的人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豇豆

4.葡萄

葡萄性寒,味甘微酸,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生津之效,不过在吃葡萄的时候要注意葡萄性寒,一次不可食用过多,且体寒或是胃寒的人不宜食用。

5.黑豆

据《本草纲目》记载:“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黑豆性平,味甘,入脾、肺、肾三经,有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效,对于肝肾阴虚、消渴多饮、小便频数、头晕目眩等许多病症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黑豆

6.甲鱼

甲鱼是一款极为受欢迎的滋补品,有着滋肝肾阴、滋阴凉血之效,对于由久病不愈、劳神、老年阴亏等造成的阴虚火旺症状可起到很好的调理治疗效果,肝肾阴虚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食用。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肝肾阴虚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此病患者在平时须多吃一些能够养肝肾、滋阴的食物,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从而缓解自身的症状,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