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病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31 15:49

阴虚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多表现为低热、手足心热、午后潮热、盗汗、心烦失眠等症状,这种病症在前期若不注意调理,则很容易会致使病情一步步加重,甚至会导致亡阴证,因此最好的方法则是预防,远离引起阴虚的因素,那么导致阴虚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年龄因素

据《黄帝内经》记载,年四十者阴气自半,即人到了四十岁之后,身体的各方面都在退化,体内的阴气也会减少,也就很容易会出现阴虚的现象。

 

年龄因素

 

2.饮食问题

生活中若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经常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性、肥腻的食物,或是喜欢经常抽烟喝酒等,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损伤阴液,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出现阴虚症状。

3.作息不规律

有一个规律且质量好的睡眠对人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对于长期熬夜、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较少的人来说,其身体各方面的损耗都无法恢复,致使机体免疫力下降,体质变差,出现阴虚症状,因此平时还须注意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

 

作息不规律

 

4.精神压力过大

如今大多人都多多少少带有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压力,若不注意排解,长期的压力堆积也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损伤,引发阴虚症状,同时在压力较大时,一般都会让自己处于一个忙碌劳累的状态,这样也就会增加引起阴虚的几率或是加重原本的症状。

关于导致阴虚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尽量远离这些因素,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多运动,减少引发阴虚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