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练瑜伽真的能助产?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5-20 13:40

准妈练瑜伽真的能助产?

孕期瑜伽是否真的有助于生产?

孕期适当运动,不仅能有效控制体重,还能改善孕期的各种不适,有利于顺产,妈妈产后也能更快恢复窈窕身姿。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血液循环,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

练习瑜伽还可以起到按摩内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瑜伽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健康舒适.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但是要注息的是,瑜伽并不是使怀孕和分娩更为安全顺利的唯一方式。瑜伽只是在整个妊娠过程当中帮助孕妇进行适当锻炼。

借由瑜伽的延展动作,如跪拜猫式呼吸、侧边延展式等,不但可舒缓紧张而疼痛的肌肉,瑜伽呼吸法也能帮助肋骨伸展及加强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弹性,让妈咪情绪稳定、肌肉放松及调节血压。除了腰酸背痛,许多妈咪在怀孕以后常常觉得喘不过气来,也会便秘,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孕妇瑜伽来改善的。温和的孕妇瑜伽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少怀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顺引起气喘的现象。

许多妈咪更因为宝宝在肚里一天天长大,子宫压迫到胃肠,造成食道逆流或产生便秘。孕妇瑜伽许多招式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与排气,减轻胀气与便秘问题。

特别提醒,孕早期比较容易发生流产,可采用轻松散步的形式;孕中期是孕妇身体状态最稳定、舒适的时候,可适当增加运动量,游泳、有氧操、瑜伽等都可以采用;孕晚期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以经过改良的垫上运动为主,瑜伽可最大程度地减少日常生活或不当运动造成的肌肉、关节损伤,改善身体姿态,最好能配合温和的散步。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体重增加,此时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本着对分娩有利的原则,不能过于疲劳。在运动时,控制运动强度很重要:脉搏不要超过140次/分,体温不要超过38℃,时间以30分钟之内为宜。不要久站久坐或长时间走路。至于高危孕妇(如胎盘前置、妊娠高血压等),活动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