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时候停经是正常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5-10 13:50

作为女性一定是知道,月经它会来也会走,十几岁初潮报道,到五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慢慢的停经,这是每个女性会经历的月经过程,完全正常。差别在于有的女性朋友可能月经来的早一点,有的晚一点,同样停经时间也是有早有晚,其实这个是有一个正常范围的,假如超出范围则要引起重视,有必要了解原因,然后进行调理才对。那女性什么时候停经是正常?

什么时候停经是正常

女性停经的时间一般是在50岁左右,最好不要小于45岁,不要大于50岁才好,当然并不是只要小于50岁就一定会有问题,还是要综合检查后才能确认。干预到女性停经的具体时间与多重因素有关,比如说遗传因素、经济因素、生活条件、身体状况等影响。部分女性初潮时来月经比较早,停经的时间可能相对早点,而部分女性初潮时间较晚,停经时间相对也会推后,所以并没有绝对的认为女性要多少岁停经才会算正常。通常如果是在45岁以前出现停经,建议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明确是否存在卵巢早衰或卵巢早衰的原因。女性从最开始月经来潮到后面月经逐渐停止,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恐惧或悲观。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45岁以上的妇女可以出现卵巢功能的减退,45-50岁期间可以出现月经稀发、月经频发以及闭经等现象,在50岁左右出现绝经是正常的,随着人们营养状态的增加,女性绝经时间后移,经过检查除外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和药物因素导致的,目前来讲,有些妇女可以最多晚到60岁仍未绝经,这也未必是好事。如果超过55岁仍未绝经,要警惕有没有女性生殖器恶性肿瘤的问题,如果有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家族史的患者,需要加强妇科查体,除外肿瘤的发生。另外某些患者的日常生活有造成延迟绝经的可能性,比如长期服用保健品或者激素,长时间使用胎盘类制剂也可以造成绝经时间的延迟。

女性什么时候停经是正常?以上内容就这个问题已做详细说明,其实女性停经是早晚的事情,只不过最好是在正常年龄停经,这样说明女性身体不错,多数女性在停经后的女性睡眠质量差,故此时应注意休息和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好可使情绪变好,在饮食方面适当注意补充钙质、维生素D、多晒太阳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