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很严重如何快速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5-10 13:50

痛经给女性的生活会带来众多不适,有时候甚至会因为痛经过于严重想着它不来就好了,当然这种想法也只是想想,假如月经真的不来反倒是会说明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还需要介入治疗才行。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找到方法缓解治疗痛经,减轻痛苦,要知道无病不痛,既然有痛经情况说明身体多少是会有一些诱因存在的。那假如痛经很严重如何快速缓解?

痛经很严重如何快速缓解

这是很多朋友非常关心且关注的事情,给大家介绍几个生活中常用到的小方法,其实综合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是针对生理性痛经,假如是病理性,则需要看医生治疗才行:

热敷

女性在痛经时可以尝试热敷,尤其存在宫寒这种情况下,热敷效果很好。若在月经期间没有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往往会由于腹部着凉而出现宫寒的情况,继而导致经血流畅不通而引发痛经之症。若是由于这种情况引起的痛经,经过热敷肚子可以让下腹部温暖,从而让经血能够顺利排出,进而就可以有效的缓解痛。

艾灸

这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和热敷的意义差不多,对于痛经患者来说,建议月经来临前7天要进行艾灸,每天坚持三十分钟左右即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方法需在专业人士的操作下进行,这样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

喝红糖水

这是多数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会做的事情,适量饮用红糖水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这是由于这样可以活血化瘀以及补气养血的功效,因此痛经女生可以适当多喝。比如鸡蛋红糖水和红糖姜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痛经患者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来进行选择。

服用止痛药

痛经严重时可适量服用止痛药,当然不能吃太多,否则会有依赖性,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再选择药物止痛。这些药物有一定副作用,会伤害胃粘膜,所以有胃病的女性不宜服用,以免因为胃部出血,另外尽量不要长期服用,会影响到健康。

痛经很严重如何快速缓解?以上内容中提到的几种方法都是比较有效的,大家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选择,看自己使用哪一种最适合,当然多重选择同时进行也是不错的,最后一条服用药物止痛这种方式还是谨慎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