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三个月前注意事项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5-30 08:28

有了身孕之后准妈妈就不仅仅要对自己负责,而且还要对腹中的宝宝负责,都说孕妇在孕早期(孕早期就是怀孕的前三个月)特别关键,因为此时胎儿的胎心还不稳,稍有不慎就容易导致流产,这对孕妇的身体和心理是一种双重打击。怀孕前三个月是关键期,因此孕妈妈在这三个月的要特别注意。那么孕三个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保证充足的睡眠

怀孕之后准妈妈因为身体的变化非常容易就会有疲劳的感觉,因此准妈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准妈妈只有保证充足的休息才能够精精神神的应对孕期的种种问题哦!

2、补充叶酸

在妊娠的前3个月,正是胎宝贝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妈咪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明显降低神经管畸形,使无脑儿与先天性脊柱裂胎儿的发生率大大降低。同时,可以使胎宝贝发生唇裂或腭裂的危险减少50%,而且还可以降低早产及低体重新生儿的危险性。

3、营养均衡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胎宝宝发育最需要营养的时间,因此在孕早期准妈妈营养补充的全面、均衡就显得的尤为重要了。不管是人体基本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还是维持身体正常运作的维生素、钾、钙、钠等营养物质都是准妈妈在孕早期就应该充分补充的。

4、做适量的运动

虽然说准妈妈不可以进行危险动作,但是孕期锻炼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哦!准妈妈每天做适量的运动能够锻炼肌肉、增强身体机能,还能帮提高睡眠质量。而且准妈妈坚持锻炼对于分娩的顺利进行也具有积极意义。但是不要过度劳累。

孕妈妈怀孕后,吃穿住行都需要注意,十月怀胎的妈妈很辛苦,这个时候更加需要家人的关心与陪伴!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