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偏头痛发作时,不妨试试这3个方法,或许能得到缓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8 20:20

顾名思义,偏头痛指的就是发生在一侧的头痛,一般情况下,持续的时间长达4~72小时,常伴随恶心呕吐,尤其是在光线,声音等因素的刺激下有所加重,但处于安静环境便能够缓解。

从临床的角度分析,引起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60%是遗传因素,其次是精神紧张,睡眠不足,以及受风着凉等等。

遇到了此种问题之后,首先应该及时就诊,避免影响生活,其次也可以采用非药物治疗的方法,例如以下几种,头痛时或许能够帮助到你。

1、热水泡手

如果突然间有了偏头痛的症状,这时建议大家准备热水,然后用来泡手,但一定得注意的是水温不要太高,大约控制在40度左右,避免烫伤手部。

因为用温水泡手的话,可以扩张手部的血管,由此以来改善大脑出血问题,进而减轻偏头痛的症状。

2、躺下休息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当偏头痛发作时,最好找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躺下来休息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偏头痛就能得到有效的缓解。

3、冰袋冷敷

有了偏头痛症状之后,也可以取一个冰块或者冰袋,用干净的毛巾包好敷在头痛的一侧,这样便能使得头部的血管冷却收缩,最终使得头痛症状有所减轻。

当然,想要避免偏头痛的问题发生,还得做好预防的措施,例如以下几件事。

1、不要熬夜

虽然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些情况下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但偶尔一次对身体的影响不大,可若是频繁的熬夜,尤其是一部分年轻人通宵玩电子产品的话,只会给身体带来损伤。

首先,处于熬夜状态时,身体器官不停的运转,无疑会加重它们的负担。特别是在黑暗环境下,眼睛部位压力过大,由此一来也会反射到人的脑部出现偏头痛的问题。

2、注意饮食

想要预防偏头痛,也可以相应的补充营养,例如核桃,亚麻籽,深海鱼等,其中富含欧米伽三脂肪酸以及大量的维生素B2和镁元素。

其次是饮食中远离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摄入咖啡,酒精等饮品。

最后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吃冷饮,因为冷饮会强烈的刺激口腔黏膜,进而使得上颚部皮肤神经有剧烈疼痛感。

3、坚持锻炼

适量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垃圾毒素的排泄,使得身体抵抗力得到加强。

尤其是上班族,每天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势必会影响到血液的流动,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其中就包括偏头痛。

总而言之,对于人体来说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虽然偏头痛并不算是太大的毛病,但当发作起来时也会影响日常的工作。

所以平常时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坚持锻炼,注意饮食,避免熬夜。

除此之外,在偏头痛发作时,建议尝试上文中提到的三个方法,或许能够得到缓解。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