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乌梅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及食用方法的相关介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07 16:36

乌梅这一食物的食用性特别高,因为其中富含了许多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成分,那么本篇整理关于乌梅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及食用方法的相关介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乌梅的营养价值

通过成分分析研究证实乌梅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在其果肉中含有多种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成分,例如乌梅果肉中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以及钠、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每日合理食用乌梅可以起到非常利于身体的效果。

 

乌梅含多种营养成分

 

——乌梅的功效

本身乌梅就是一种中药材,那么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乌梅味酸、涩,性平,归肝经、脾经、肺经和大肠经;所以乌梅的功效有涩肠止泻、敛肺止咳、生津止渴、开胃促消化等。从现代术语来说明的话,乌梅可增加食欲、消除疲劳、缓解便秘、解酒、抗氧化、预防高血脂以及保护消化系统等作用。

 

止泻止咳开胃促消化

 

——乌梅的食用方法

乌梅的食用方法是比较多元的,可以煲汤制作乌梅汤;还可以用乌梅直接泡茶饮用;或者将乌梅果肉榨汁儿食用;现在最多的是将乌梅制成乌梅干当作小零食食用,方便食用。但是不管利用什么方法食用乌梅,每天的食用量不能太多,否则会引起肠胃不适等不良的症状出现,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乌梅的食用方法

 

以上就是本篇介绍的关于乌梅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及食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内容,对于喜欢食用乌梅的朋友来说可以多做这方面的了解,有利于更合理地食用乌梅,发挥其最好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