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身上红点点是什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5-07 16:34

宝宝从刚出生开始父母就要为宝宝洗漱,适当的室温水温不能让宝宝着凉,而再干净的宝宝也难免会换上一些皮肤病,比如奶癣湿疹之类的,这个不一定是宝宝卫生不到位,因为宝宝的皮肤实在是太嫩了,没有能力抵挡外部的细菌,而今天要说的是宝宝身上红点点是什么?

宝宝身上出现红点点的情况实在是太多了,虽然很多时候状态差不多,但是仔细观察以及通过宝宝近期的情况就大概能判断出是哪种情况。最常见的就是痱子还有湿疹以及皮肤炎等,痱子更多的是集中于头部和颈部这样爱出汗的地方,夏天宝宝必须摸爽身粉之类的。而湿疹则常见于宝宝的大腿内侧,尤其是总带着尿不湿的宝宝,因为不透气还潮湿所以很容易起湿疹。

像刚刚提到的痱子湿疹基本上保持皮肤干燥做好宝宝卫生就不会有事,是非常常见的宝宝症状吗,而还有一些疹子则附带着其他的症状,比如急性风疹又比如玫瑰疹等,都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这两种属于病毒细菌感染,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急诊属于烧退疹出,一旦退烧了就会出现疹子,这种情况就不需要治疗了,两天以内疹子就彻底下去了。因此任何原因发烧,都应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为孩子退烧,退热贴和退热栓的效果都不错。

上面几种还算是比较常见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则和宝宝的体质有关,那就是过敏性体质。有的宝宝天生对某些食物或者药物过敏,比如很多宝宝都对头孢等消炎药过敏,有的宝宝是只要吃消炎药就会过敏,有的则是连着吃几天就会过敏,过敏症状为过敏性紫癜,就是一个个非常小的红点点,就像是针头扎的这么大的点点。

一旦出现宝宝对某些东西过敏,必须带宝宝到医院治疗,而且平时也要为宝宝补钙才行,钙元素可以缓解和治疗过敏,到医院输液治疗也会输钙元素或者维生素。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