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有骨质疏松,要重视,做好这5件事,或许能够避免骨关节受损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1-01 19:54

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骨关节疾病之一,多发于中老年群体,尤其是过了更年期之后的女性,雌性激素水平直线下降,进而不利于钙质的吸收。

此外,骨质增生的发生因素还和晒太阳时间不足,过度饮用碳酸饮料以及长期久坐等因素有着密切的联系。

不光如此,骨质增生不仅仅是钙质流失的疾病,它还有可能引起骨折问题,由此势必会影响正常的活动。

正是如此,当有了骨质疏松的表现之后,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及时的增强骨密度,才能防患于未然,而关于增强骨密度的方法,建议大家参考以下几个内容。

1、正确补钙

钙是骨骼当中最重要的矿物质,也是维持骨骼结构和强度不可或缺的成分,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钙质。

首先多吃富含钙元素的食物,例如常见的豆制品,奶制品,其次,如果有必要的话,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

2、加强运动

有些人自以为在有了骨质疏松问题后就不能运动,但事实恰恰相反,适量的做一些有氧运动,反而对保持骨骼健康有好处。

这是因为在运动时可以刺激到骨细胞,而且有关的研究表明,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适量的做一些负重或者抵抗运动,一方面可以增强骨密度,同时也会减少骨质的流失。

3、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中至关重要的元素,它大约占据了骨骼体积的一半,是骨骼结构的基础。

不仅如此,一项针对于14万绝经女性的研究结果显示适量,生活中注重摄入肉类,奶类,坚果类等蛋白食物的人群,患骨质增生和骨折的概率更低。

这是因为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阻碍钙的吸收,同时影响骨骼的形成和分解。

4、维持体重

现如今很多人觉得瘦才是健康的标准,可殊不知,在年龄增加的过程当中,低体重恰恰是导致更年期女性骨密度降低以及骨质流失的主要因素。

尤其是采用节食大量运动的人群,一方面摄取的营养不足,另外,在热量消耗的过程中,部分钙质也会流失。

所以,如果不想老了之后被骨质增生骨折等问题所纠缠的话,年轻时千万不能盲目的减肥,并且把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5、补充胶原蛋白

营养专家表示除了补充钙质和蛋白质之外,在饮食中添加胶原蛋白也有益于骨骼健康,因为胶原蛋白是构成骨骼的柔软基质。

因此,建议中年人群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蹄,牛筋,鸡翅,鸡爪等等。

总而言之,通过上文内容,我们已经大概了解到了骨质疏松的发生,究竟和哪些因素有关,其中有雌激素水平下降,饮用碳酸饮料,长期不运动等几个方面。

所以要想针对性的增强骨密度,大家就得做好几件事,例如补充钙质,蛋白质和胶原蛋白以及加强运动,或许能够避免骨关节受损。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