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肺结核的分型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31 10:35

生活中若不注意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熬夜、节食等,则很容易会致使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受到结核菌的侵扰,从而引发肺结核,肺结核共分为四种类型,那么下面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肺结核的分型。

1.一型-原发性肺结核

是肺内渗出病变、淋巴管炎和肺门淋巴结肿大的哑铃状改变的原发性综合征或是进表现为肺门和纵膈淋巴结肿大,这种以儿童较为多见。

原发性肺结核

2.二型-血型播散性肺结核

这种类型分为急性粟粒性肺结核和慢性、亚急性血型播散性肺结核两种。

(1)急性粟粒性肺结核多会出现两肺散在的粟粒大小的阴影,其大小一致密度相等且分布均匀,随着病情的进展会逐渐的相互融合。

(2)慢性或亚急性血型播散性肺结核则会出现大小不一、分布不均匀、边缘模糊或锐利的结节和索条阴影。

血型播散性肺结核

3.三型-继发型肺结核

这是肺结核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其病变则包括以增殖为主、浸润病变为主、干酪病变为主、空洞为主这四种,多见于成年人,其症状会从无明显症状逐渐转变为高热、气急等明显的中毒症状。

继发型肺结核

4.四型-结核型胸膜炎

这种类型以青少年较为多见,有干性和渗出性两个阶段,其中干性阶段主要表现为胸痛且还可听到胸部有胸膜摩擦音,渗出性阶段时胸痛会消失,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且会不断加重。

结核型胸膜炎

关于肺结核的分型就介绍到这里,肺结核对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注意卫生,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减少被传染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