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避免患上糖尿病,日常要做好这5件事,或能远离糖尿病困扰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9 16:27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许多人之所以患有糖尿病,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患者需要长期控制血糖,否则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并危及自身身体健康。

如果想要避免患上糖尿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都有哪些?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与不良饮食密切相关。相关研究表明,食用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会导致糖尿病的患病率大幅增加。

因此,建议人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尽量食用低脂肪、低糖的食物,可以在三餐中适当多添加一些水果和蔬菜,保持营养均衡。

2、注意劳逸结合

预防糖尿病还需要做到劳逸结合,因为过度劳累或紧张会导致内分泌和代谢功能紊乱。

如果这两种功能受到影响,那么血糖就会不受控制,长此以往就有可能会诱发糖尿病。

因此,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至关重要,每天按时入睡、起床,让自己可以精力充沛地面对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对于上班族,养成午休的好习惯对身体来说有一定好处。

3、坚持锻炼

近年来,由于食用各种高脂肪食物使许多人体重增加,肥胖的人随处可见,有研究表明,肥胖与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各种疾病存在一定关系。

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需要控制好体重,使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而坚持锻炼不仅可以提高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还有助于减肥。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加大,人们忙于工作和学习,每天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出现疾病的几率也随之升高。

为此,建议大家每周锻炼3-4次,每次不少于40分钟,适当的锻炼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同时促进新陈代谢并减少糖尿病的发病率。

4、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逐渐出现问题,定期检查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以便能够及时进行干预,防止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出现。

5、及时控制血糖

如果血糖水平异常或血糖明显升高,那么需要及时加以控制,因为尽早控制血糖能够减轻内分泌系统和胰岛细胞的负荷。

血糖有异常情况并不意味着一定患有糖尿病,可能因为糖代谢出现问题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引起,只要及时进行调整就可以改善。

总而言之,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由于无法治愈,需要患者长期进行控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所以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那么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对于糖尿病高危人群,一定要加强预防,不可以掉以轻心。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