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明低脂饱腹感强,为何全麦面包越吃越胖?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5 21:55

#全麦面包#

减肥,可谓是人类历史上从不过时的话语。

尤其是现在,每当看到自己肚腩三层时,减肥又双叒叕...提上日程。

而各种减肥食谱琳琅满目,什么牛肉、鸡胸肉、黄瓜、玉米、紫薯.......但对于主食,全麦面包成为了关键的主角。

全麦面包,究竟是什么?

对于全麦,各种各样的称号也被它列入为减肥食谱。

什么健康、低脂、饱腹感强.......作为少数不容易长胖的碳水,不少人宁愿多花些钱,从而将“普通”换成“全麦”。

所谓的全麦面包,指的是使用没有去掉胚芽和麸皮的全麦面粉,所制作而成的面包。

这些面包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以及蛋白质等成分,质地比较粗糙,而且口感也不是非常好,但由于饱腹感较强,血糖反应较低。

对比精白面粉做的面包,全麦面包的确吃完后不那么容易肚子饿。

即便如此,还是不建议吃全麦面包来减肥

相比其他面包,全麦面包中的热量略低一些。而且由于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食用之后有着一定的饱腹感,可以帮助减肥人群控制食欲,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减肥功效。

但每100克的全麦面包中,淀粉和糖分含量达到了60%。

如果减肥人群每天大量吃全麦面包的话,就会导致进入体内的总热量超标。还会使体内缺乏一些其他营养物质,导致代谢功能下降。起不到任何减肥作用,还会导致身体发胖。

因此,全麦面包未必健康,而且最关键是----你所买的全麦面包,未必就是真正的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最大的问题------难!吃!

基于全麦粉本身自带“粗糙”属性,由于麸皮、胚芽的存在,全麦面包口感不仅粗糙,而且甚至在嚼的时候还能感觉到明显的谷粒,以及略带有酸味儿。

也正因如此,全麦面包的难吃,也给网友们留下不少深刻的阴影。

你吃的全麦面包,不一定就是全麦

实际上,若能仔细观察一番配料表,你就会发现-----并非所有的全麦面包,都会使用全麦粉。

有很多全麦面包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为了追求口感,所以商家会添加一些黄油等添加物质,使全麦面包当中的热量值更高。

由于国家并未对“全麦面包”有任何规范标准要求。

有些商家还会掩盖普通小麦粉偏白颜色,通过加入焦糖浆和着色剂粉末,利用高温烘焙下所发生的“炭化”现象,从而以假乱真。

若选择全麦面包,需要注意这3个细节

相比较其他的食物,全麦面包仍然属于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较适合减肥人群食用。

但减肥人群在食用全麦面包时,有些事项需要牢记,才能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

一、注意全麦面包的选择

在选择全麦面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所有全麦面包的配料表。

如果配料表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或者是添加上了一些起酥油、植物油、黄油、人造奶油的话,那么这样的全麦面包不要选择。

这种全麦面包不但没有减肥功效,反而有着“催肥”的作用。

二、注意搭配蔬菜

全麦面包当中虽然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族,但所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以及其他各种维生素都非常的少。

只吃全麦面包,会导致代谢速度变得非常慢,起不到任何帮助减肥的作用,在吃全麦面包时,必须适当多搭配一些蔬菜。

三、合理补充水分

由于全麦面包中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成分,如果在食用之后没有合理补水膳食,纤维会在肠道内吸收大量的水分,很容易出现便秘问题。

在食用全麦面包之后,要合理补充水分,才能够避免这种现象出现。还能够加速肠道的蠕动,有着快速通便的作用。

事实上,要想真正起到减肥效果,绝非只靠某一种食物那么简单。

对于人体更为重要的是,粗粮食物之上,占据更大比重的饮食搭配,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三大营养素,以及适量的膳食纤维,才是瘦身的长久之策。

所以,与其吃全麦,倒不如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